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以实干实绩唱响雄伟壮丽的奋斗之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11-27 07:42:47 | 记者:周尤 何春阳 实习生 宋云慧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以实干实绩唱响雄伟壮丽的奋斗之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引发热议

11月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渝州宾馆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陈敏尔作宣讲报告。

“深受启发,倍感振奋。”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站位高远、解读清晰、事例生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国之大者”,把握发展大势,勇立时代潮头,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以实干实绩唱响雄伟壮丽的奋斗之歌。

提高认识 加深理解

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

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

“聆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说,沙坪坝区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稳中求进、危中突围,系统重塑创新驱动、开放引领新优势,蹄疾步稳推动全域空间优化、全域品质提升、全域产业升级、全域城乡融合,用心用情打造“群众家门口的风景”,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荣昌区委书记卢红说,宣讲报告既体现了历史纵深,也体现了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荣昌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在学懂弄通做实的过程中,荣昌区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难得机遇和责任担当,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对荣昌的厚望期待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的强大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明年工作“开门红”、“全年红”。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理论清晰,事例生动,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对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有了更深的认识,特别是加深了我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等关键问题的领会把握,这必将激励我们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建国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注重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做好当前工作,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解读清晰、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的历史证明,每一次理论创新都带来我国事业大发展和社会大进步。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能够为我们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鼓舞斗志、凝心聚力。”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别必亮表示,作为宣传文化战线的一员,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同时,更要将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于图书出版工作中,把《决议》作为主题出版把关导向的重要标尺,主动策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选题,生产更多精品力作,讲好昨天的苦难辉煌、今天的使命担当和明天的伟大梦想故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报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我们更加坚定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历史担当,把握历史主动。”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四史”教研室主任商爱玲感慨,历史是人书写的,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更激励人创造新的历史。“沧海行舟,得砥柱才能稳坐;万山丛中,有主峰方显磅礴。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管在前进道路上将遇到哪些重大风险挑战,只要以史为鉴,把握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就能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历史,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锚定目标 坚定信念

宣讲报告深刻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任务,激励大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谈到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说,吃透全会精神,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他表示,对江北而言,就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率先推进产业发展现代化、率先推进城市能级现代化、率先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率先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瞄准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目标,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江北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报告令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深刻的感悟和更深层次的思考,对在新的征程中奋力开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新局面,答好新的百年历史答卷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坚定的信心。”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菁华表示,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目标,聚焦“平台打造、通道建设、产业集聚、制度创新、空间拓展”五个方面,高标准打造中新金融、物流、航空、信息通信等领域合作示范区,真正把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成中新合作新亮点、“一带一路”建设新名片。

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鹏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把握更加深刻、更加精准。“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发展格局中肩负起央企排头兵、顶梁柱的责任,坚持自主创新,将工艺革新、能源替代、效率提升、资源循环、产业链接等充分融合,在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新工艺新装备等方面加快产出一批新的重大研发成果,扎扎实实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在企业落地。同时,继续做优做强“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专家”的系统性能力,为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今天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提振信心,我收获非常大。”云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韩海燕表示,“云阳县纪委监委将按照市委要求不折不扣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牢记‘两个确立’,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把全会‘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融入纪检监察日常工作,突出‘监督检查、案件质量、队伍建设’三个重点,在强作风、办实事、惩腐败上持续发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纪律担当作为,为发挥云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节点’作用,加快建设‘双100’城市,发展‘双1000’经济,奋力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接续奋斗 书写辉煌

报告会给重庆党员干部群众带来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激发出大家接续奋斗、书写辉煌的的干事热情。

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表示,大渡口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宏大历史画卷为底色,绘好未来发展蓝图,用党的伟大历史成就激发转型动能,把党的丰富历史经验转化为今天的发展智慧,牢牢把握历史机遇期、战略黄金期、转型关键期“三期叠加”新形势,充分发挥战略重点区、功能核心区、高新拓展区“三区融合”新优势,按照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要求,培育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重庆小面“五大百亿”产业集群。

“聆听完宣讲,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了力量,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程文迪表示,两江新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抓好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高两区”十大工程建设,把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在两江大地上,确保新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宣讲团的精彩报告,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报告中特别提到的一条历史经验,即中国共产党‘坚持胸怀天下’的宏大视角,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宽广格局来认识、思考中国与世界的前途命运,对我们进一步开阔视野、开阔胸襟、开阔思路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也有助于为解决当前和今后一系列相对棘手的国际矛盾提供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共重庆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教授侯晋雄表示。

“我们是新时代的参与者、亲历者和见证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切身感悟真理的力量,也坚信只有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运用好,才能赢得工作主动。”铜梁区安居镇党委书记彭小影聆听报告会后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围绕安居古城5A级景区创建,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突出“古城游”+“乡村游”,修缮保护九宫十八庙等古建筑,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强化要素、管理、安全三大保障,让安居真正成为滨水城市文明“守望者”,吸引更多的人“周末到安居”,展现“心安之处、立业之居”的魅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