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12月1日零时起川渝两地间座机通话长途费正式取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11-26 08:25:39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全国首例跨省级行政区域固定电话通信资费一体化

12月1日零时起川渝两地间座机通话长途费正式取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便捷生活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市通信管理局和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协调两地基础电信企业,将于12月1日零时起,正式取消川渝两地间座机通话长途费,实现全国首例跨省级行政区域固定电话通信资费一体化。

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发出公告对此作出详细说明:川渝两地之间以及四川省内各市州之间座机通话长途费取消,四川省内、重庆市内座机通话区间费下调,以上区域通话资费均降至0.15元/分钟或以下;按照信息便民、惠民原则,将取消座机通话长途费范围由原计划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扩展到四川、重庆全域,涉及公众固定电话业务、政企固定电话业务和分配有固定电话局号的语音专线业务。本次调整,预计每年共为川渝两地用户节省通信费用3000余万元。

张婷 图片由重庆电信公司、重庆移动公司、重庆联通公司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