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贴心帮扶解民忧 人社服务“零距离”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21-11-22 06:25:07 | 编辑:李振兵

 

  陈志斌指导人社业务办理。

  “刘总,上次市里面的专家过来,建议你朝着订单农业发展,这正好符合当下乡村振兴的大背景……”11月15日,区人力社保局创业指导科科长陈志斌再次来到金种子农创空间,和负责人刘青科一起谋划下一步发展。

  金种子农创空间是区人力社保局指导下发展起来的全区首个农业领域区级创业孵化基地,主要为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贫困人员创办的创业项目提供办公场地、政策咨询、创业培训、项目推介等就业创业服务,实现“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效应,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今年是金种子农创空间挂牌运营的第2年。前几天,陈志斌带领市级专家专程来到这里,对企业进行绩效考核。得到市级专家的反馈后,陈志斌和同事第一时间来到企业指导。

  “他们经常来走访,从政策普及、创业培训到座谈交流,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思路,政策上也给我们很大支持,对我这样的返乡创业大学生来说帮助很大。”刘青科坦言,金种子农创空间是区人力社保局一步一步扶持起来的。

  目前,金种子农创空间已经入驻21家企业,服务企业114家,服务行业涵盖了电子商务、畜牧养殖、特色蔬菜种植、农副产品加工等,实现收入约700万元,其中,帮助25个村集体销售农特产品约100万元,推动了全区特色农业发展,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金种子农创空间的成功并非个例。“我们坚持把问题收上来、把服务送下去,经常组织工作人员和专家进园区、到企业,送政策、问需求,实实在在进行走访帮扶,送人才优惠政策、就业惠企政策等,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健康发展。”陈志斌说。

  今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细微工作着手,在深入村社区、企业、高校、家庭的过程中,重点面向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困难人员、脱贫人口,精准开展送岗位信息、送就业技能、送社保服务、送困难帮扶,实现人社政策、服务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促进人社政策精准落实,提升人社服务质量。截至目前,收集意见建议80多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30多个,帮助1000余名群众实现就业。

  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徐之杰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协助企业做好相关政策申报工作,为企业职工技能水平提升和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支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以更高质量的服务水平,为服务对象就好业、长技能、参好保服好务。(记者 张静 刘彤)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