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防疫一线“90后”护士, 你们是好样的
时间: 2021-11-12 09:06:33 | 编辑:肖福燕

□臧博

防疫一线有一群“90后”护士,正值青春,任劳任怨,每天为检测核梭,从清晨忙到天黑。曾经的她们,被认为是温室中的花朵,经不起汗水的浸泡;但在步入职业阶段后,她们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证明自己的热情和专业。她们迎着寒潮,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食宿匆匆,动作麻利,用坚守、专业与勇气,让群众看在眼里,也疼在心上,迎得一片赞赏的目光。

“90后”护士们夜以继日“钉”在防疫一线,是这个社会的一道光。在这片土地上,从来就没有“垮掉的一代”,却永远都会有“飞扬的青春”。这群“90后”护士的专注和高效,热情与奉献,也在向这个社会庄严宣告,有一种美德在赓续,有一种责任在传承。

这一次,这群“90后”护士作出榜样,成为范例。她们用专业技术凝聚力量,用温馨微笑传递希望,在重复的检测中战胜未知的困难,在艰辛的磨砺中获得了成长。而今天,活跃在防疫一线的“90后”,又何止护士,还有广大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以及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年轻人。

防疫防控,需要更多年轻人站出来、站起来;社会进步,同样需要更多年轻人迎难而上,勇挑责任。现在,我们从这群“90后”护士身上,就看到了这样的时代群像涌现。这,就是我们国家和社会未来的希望。

防疫一线“90后”护士,你们好样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