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向道德模范致敬
时间: 2021-11-06 08:24:22 | 编辑:肖福燕

 

□饶思锐

昨日,我市3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8名同志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的高光时刻。鲜花映衬着国家授予荣誉的喜悦,掌声伴随着人们发自内心的敬意,这是对他们崇德向善的最高肯定!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无论是深藏功名、助人为乐的退伍老兵蒋诚,敬业奉献满腔热情架起警民连心桥的何巧,还是孝老爱亲以拳拳之心报养育之恩的徐玲玲,抑或是以凡人善举德行巴渝的袁镇涛、彭勇祥、刘鸿、袁玉兰、刘明静、李顺清、来代俊、万芝利等“道德群星”……一个个平凡闪耀的名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股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生动地诠释了道德模范的人生观、价值观。

这些“道德群星”以自己的言行举止,诠释了重庆人文精神里最温润、最动情的细节;以各美其美的人性光辉,构筑起了“美丽之地”的人文风景线。他们是重庆深入推进道德建设的真实写照,是巴渝大地文明之花结出的丰硕成果,为我们引领社会风尚、培植社会正气树立了良好的导向,让我们由衷致敬,也让我们见贤思齐。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向道德模范致敬,就要让模范精神深入人心。要通过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厚植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让弘扬善举蔚然成风,让道德之花竞相绽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