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敢闯会创点子多 永川区第七届“双创”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1-10-29 18:29:22 | 编辑:肖福燕

 智能羽毛球捡球机器人、灭火卫士、智慧土石方工地……10月28日,重庆市永川区第七届创新创业节-2021年永川区“大创慧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举行。现场,选手们以路演的形式,通过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等方式,多维度、全方位的展现运营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

15个创业项目精彩呈现

本次活动由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永川区人力社保局、永川区科技局、永川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永川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共同执行。

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永川区大学生创业者踊跃参与,共有63个来自互联网、制造业、社会公益类、服务业、土木建筑技术等多个行业的项目报名参赛。

经过前期项目的初审和复审后,最终筛选出15个项目晋级到决赛。进入决赛的每个项目,共进行5分钟项目路演和3分钟导师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灭火卫士”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搭建平台挖掘创新创业典型

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搭建创新创业思想碰撞平台,展示优质创新创业成果,挖掘创新创业典型,营造创新创业良性生态。

据了解,凡是进入决赛的项目和企业,不仅可以收获丰厚的奖金,同时还可以享受创业指导专家提供的“一对一”创业辅导,此外还将纳入永川区创新创业项目库,优先推荐参加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和大赛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支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