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要将王老师留在世间的这份大爱传递下去” “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大中小学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10-14 05:58:23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凌漪)“红旭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猛地把孩子推向了我。这一推,也让回浪把乏力的他反推了出去。”10月8日至12日,“用生命托举起师魂的好老师”——“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相继在西南大学、重庆一中、重庆市人民小学、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举行。

每到一处,现场都座无虚席。报告团5位成员从同事、朋友、学生等不同角度,满含深情地讲述王红旭生前的感人事迹,表达对他的崇高敬意。师生代表们或屏气凝神静静聆听,或用掌声传递敬意,用泪水寄托哀思。

“王老师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听完报告会,西南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大四学生凌晨感慨,“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走上教师岗位的师范专业学生,我将从成为人民教师的第一天起,做好本职工作,关怀每一位学生,厚植教育情怀,将王老师留在世间的这份大爱传递下去。”

“听了王红旭老师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感受到了一种温暖的力量。”重庆一中高二年级语文老师唐中浩说,王老师“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铭记于心,知行合一,真正践行了“为人民服务”五个字。“作为一名高中语文教师,我也要传递这种力量,除了教授知识,更要引导学生仁爱有担当,爱国献力量。”

“非常荣幸,我与王红旭老师的父亲有过一面之缘,在重庆卫视‘2021年度感动重庆特别奖发布会’现场,我曾作为见证者,亲手将共产党员徽章交给王红旭老师的父亲。”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杨浪浪表示,自己将带领学校全体教师传承王红旭老师的宝贵精神,对标先进、争当先进,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上担当使命建功立业,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初二年级19班的刘雨彤,不仅小学时曾就读于王红旭工作过的学校,还曾是王红旭妻子陈璐希班上的学生。听完整场报告会,她给自己曾经的老师写了一封信:“虽然毕业一年多了,但我仍记得你们的谆谆教诲,记得你们和家人一般的爱。毕业典礼上,陈老师对我说‘做人当有鸿鹄一般的志向’,这句话我一直铭记于心,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孩子,永远爱你们。”

接下来,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还将走进合川、铜梁、潼南等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