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打造乡村缝纫车间 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9-24 08:51:11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邓小强)现在大足区龙石镇万福村村民徐凤心每天的工作是,脚踩踏板操作缝纫机缝合布料。今年54岁的徐凤心年轻时做过针线活,如今则成了身着统一工装、每月拿工资的车间女工。近日,龙石镇服装缝纫车间正式开业生产,包括徐凤心在内的45名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当上了车间工人。

龙石镇针对农村大龄女性就业难、增收途径匮乏等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当地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经多方协调,促成大足区妇联、区供销社和重庆贵夫人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在镇上创办了该缝纫车间,主要从事服装半成品加工。开业前一周,车间组织对女工们进行了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传授基础针织缝纫技术,培训企业文化、管理要求等。

据悉,在该缝纫车间务工的女工实行计件工资,熟练工人每月可挣五六千元,一般普通工人也有两千元左右。石马社区妇女覃吕梅十分看重这个工作。“车间离家近,既能赚钱又能照顾3个孩子,感谢政府和企业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大好事。”

目前,龙石镇服装缝纫车间已获授牌为当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服装缝纫示范基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龙石镇乡村振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努力培育引进更多企业入驻,形成以服装加工、手工编织等为主的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龙石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