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各地多形式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9-24 08:12:34 | 记者:赵伟平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共享丰收喜悦 共促乡村振兴

重庆各地多形式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图①:9月23日,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村民载歌载舞欢庆丰收。

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图②:9月23日,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村民正在参加趣味竞赛。

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图③:9月23日,秀山县现代农业科技展示馆广场,农民运动会上,选手们进行挑担比赛。

通讯员 鲁诗勤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伟平)“水稻长得比人还要高,好神奇哦!”9月23日,大足区拾万镇隆平五彩田园景区,面对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市民们禁不住发出阵阵惊叹。当天,我市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欢乐开启,全市各地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庆丰收、感党恩”。

大足是我市市级层面重点主场活动主办地。现场,热闹的民俗节目,丰富的美食和趣味活动,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万余名市民,共享丰收喜悦,体验农村劳动之乐。这边,水稻环绕的舞台上,中敖火龙、万古鲤鱼灯舞等充满农耕味、乡土情的节目轮番上阵,演绎了农民劳作之余相互逗趣的生动场景;那边,稻田趣味赛笑声不绝于耳,上百人卷起裤脚、瞪大眼睛,争相在泥水里捕捉鲫鱼……活动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当日举行市级层面主场活动的,还有北碚区“好品碚出庆丰收、乡村小康感党恩”活动、开州区“唱好双城记、共建示范区、同心促振兴”活动、垫江县“欢度中国农民丰收节、共谋明月山绿色发展、助推高质量乡村振兴”活动。

除主会场活动外,市级有关部门举办的水果采摘运动会、乡村“村晚”、茶叶技能竞赛等一系列庆祝活动也热闹非凡。在涪陵、黔江、綦江等区县,农耕文化体验、农产品尝新等12场庆丰收特色活动也吸引了数万市民参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