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将在璧山举行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21-09-22 06:31:33 | 编辑:李振兵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西漫来,今年国庆,拥有全新场地、大热IP、爆火嘉宾和缤纷活动的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如约而至,将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在我区东岳广场举行,一场“漫迷”的盛宴即将开启。

作为成渝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化旅游IP,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现已成功举办12届,今年的第十三届“西漫”将由璧山区人民政府、重庆广电集团、爱奇艺联合主办,观众将会在更开阔、更多元的空间享受“二次元”的精彩,也能领略到“科技璧山、创新璧山”的独特魅力。本次“西漫”将以产业交流、项目合作、创意竞技、互动体验为重点,举办四大类15项活动 。

第一大类是会议论坛类,包括9月30日在东岳广场举行的开幕式和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的第二届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暨成渝数字文创(互娱)产业峰会,其中的论坛将邀请数字出版、数字文创、动漫IP、互联网等相关行业大咖共聚一堂,发表主题演讲、集中进行项目签约,为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及成渝双城互娱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推动数字文创(互娱)产业落地和发展。

第二大类是创意竞技类,将于10月1日—3日10:00—17:00在东岳广场举行。具体为:全国二次元大赛总决赛,将汇聚全国23个赛区(重庆、北京、上海、天津、成都、大连、太原、银川等城市)的优胜队伍,邀请知名Coser、舞见及舞台剧专业指导担任评委,选拔优秀宅舞选手予以奖励;2021第三届全国配音大赛暨最强声优挑战赛,拟邀请国内知名CV担任评委,选拔优秀配音人才予以奖励,通过西漫向产业链相关企业推荐优秀配音人才;第十二届中华少儿配音大赛优秀选手展演,以知名、主流、经典的动漫剧集、电影片段为蓝本,以cosplay为承载,以配音为技巧,以第十二届中华少儿配音大赛优秀选手为演员,排演动漫剧进行展演。

第三大类是创意展销类,将于9月30日—10月4日10:00—17:00举行。其中在东岳广场开展的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品牌特展,将组织爱奇艺、网易、腾讯、暴雪、艾漫等国内顶级动漫游戏企业携带旗下热门IP参展,带来全新的二次元产品,并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科技娱乐互动体验展以VR互动为内容核心,重磅推出VEER“零号巴士”在西部地区首秀,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科技+艺术、虚拟+现实的互娱体验;汉服、洛丽塔服装展将引进国内原创及国内外知名二次元相关服饰(JK、汉服和洛丽塔)品牌,在现场进行新品发布、预售展销,聚集大量爱好者进行互动、消费;HEC(中国国际模型博览会)模型及二次元周边手办展将携旗下大型科技互动机甲及穿梭无人机亮相璧山,带来西部地区首展,同时将组织各类动画、漫画、游戏衍生产品进行展示、交流和销售,涵盖高达、魔兽、漫威等游戏形象模型,FATE、海贼王等动漫手办以及各类限量潮玩盲盒。

在人民广场开展的动漫痛车展将组织知名车商携其最新、最时尚的车型进行动漫痛车改造并展示,成渝双城文旅融合展将集中展示2020到2021年度成渝两地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IP及重点景区项目。

第四大类是互动体验类。10月1日—4日14:00—16:30,在东岳广场举行动漫嘉宾作品签售会,将邀请国内知名声优、COSER、唱见、舞见等二次元嘉宾,现场进行互动表演、作品及周边的签售。9月30日—10月4日10:00—17:00,在东岳广场举行西漫派对和二次元沉浸式互动体验,将设置更衣区及主题摄影区,并以故事剧本为模式进行游园动线设计,将展会内容贯穿联动,丰富观众漫展体验。

与此同时,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西漫”将实行购票进入,将发售普通票(10月1日—4日任意当日有效)和VIP票(当日有效),票价分别为30元和168元/88元,其中168元的VIP票为10月1日—2日、88元的VIP票为10月3日—4日,购票通道现已开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所有票种均实名制购买、不得转与他人使用,每人每日限购一张,且都是电子门票,无纸质门票,市民可进入“西部动漫文化节”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在线购票”或回复“购票”二字进行购买。(首席记者 熊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