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防疫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 卫生有保障 让市民游客出行顺心游玩舒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9-19 07:26:18 | 编辑:李振兵

    9月17日晚,万盛经开区万新社区,身着汉服、旗袍等中国传统服饰的人们进行“快闪”表演,在传统文化氛围中喜迎中秋佳节。通讯员 王泸州 摄/视觉重庆

    9月17日,永川区三教镇石岭村互利园艺场,大家开心地做糍粑。当日,永川区中山路街道、三教镇等地纷纷举行打糍粑活动,喜迎中秋节。特约摄影 陈仕川/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让广大市民及游客在节日期间出行顺心、游玩舒心,近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局、市文化旅游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迎接中秋国庆专项暗访,走进商圈、车站、景区等地,对主城及周边区域环境卫生、交通安全、服务质量、公益广告、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暗访组发现,主城各区无论是景区,还是商圈等人员密集聚集地,佩戴口罩和出示健康码已经成“标配”。在各个景区、车站,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为重庆的文明旅游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明的火光温暖了游客,也照亮了城市。

“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个个参与文明创建”“个个都是文明人,处处都是和谐景”,在九龙坡区,这样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它们已经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新风景。在渝中区解放碑,LED大屏正滚动播放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近期推出的“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主题系列海报,每款海报上还有不同的重庆地标,既宣传了文明风尚,又展示了重庆风采。

在几处人流量较大的公园内,暗访组并未见到明显的垃圾,地上只有少量飘落的树叶。火车北站的地面清洁保持良好,佩戴着“文明劝导”袖章的保洁人员除了及时清扫零星垃圾,还不时劝导提醒大家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渝中区十八梯景区的建筑围挡上正在喷水雾降尘,进行着最后的绿化和开荒清洁。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将在9月30日正式开街,市民可在国庆节前往游览体验,感受山城情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