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轨道环线、4号线、5号线年内将互联互通 跳磴到唐家沱将实现一车直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9-19 07:25:33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9月18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消息称,年内,轨道交通环线、4号线、5号线三线将实现互联互通,这意味着届时乘客从跳磴到唐家沱将实现一车直达,无需从5号线下车换乘4号线了,将大大节约乘车时间。

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地铁环线、4号线互联互通直快列车于去年载客试运营,为广大乘客带来了跨线一车直达的极致体验。在此基础上,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持续深入开展全线网互联互通探索研究,努力让互联互通成果应用于更多线路,惠及更多市民乘客。

2021年初,地铁5号线一期南段、环线剩余段开通初期运营,为环线、4号线、5号线三线互联互通创造了条件。目前,环线、4号线、5号线三线互联互通正在进行空车试运行,预计年内上线。

据介绍,三线互联互通车站有12个,分别是跳蹬、华岩中心、金建路、重庆西站、上桥、重庆图书馆、沙坪坝、冉家坝、民安大道、重庆北站北广场、头塘、唐家沱。这也意味乘客在这12个站,可乘坐三线直达列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