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举行首映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9-18 09:06:54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9月17日,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在重庆大剧院时尚发布中心举行首映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活动。

王良是中国工农红军创建初期著名的军事指挥员,1905年出生于綦江永城,1926年夏考入黄埔军校,1932年3月升任红四军军长,1932年6月壮烈牺牲,年仅27岁。电影《王良军长》以王良革命生涯为蓝本,讲述其参加秋收起义、保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第一、二、三次反“围剿”的成长历程和英勇功绩,生动再现了“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漳州战役”等著名战役,浓墨重彩地刻画王良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青春热血铸军魂”的革命斗志。

《王良军长》由重庆电影集团、綦江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千里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推荐影片,将于9月24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