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21年下半年全市征集新兵集中交接起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9-18 09:05:42 | 记者:颜若雯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2021年下半年全市征集新兵集中交接起运

刘士胥、南小冈检查指导新兵运输工作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9月16日至18日,我市下半年征集新兵集中交接起运。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重庆警备区少将司令员刘士胥,市征兵办主任、重庆警备区少将副司令员南小冈分别到火车站检查指导新兵运输工作,欢送入伍新兵代表。

新兵起运现场,刘士胥、南小冈听取了全市新兵交接运输情况汇报,检查了军供、被装和后勤保障情况,要求军地相关部门加强协作,严格司乘人员检疫防护,加强运输工具防疫消毒,开辟专用绿色通道,全力以赴做好新兵运输投送工作。勉励入伍新兵传承发扬好重庆红岩精神,展示好巴渝子弟兵形象,扎根部队刻苦训练、淬火锻造,把知识、智慧和热血奉献给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应有贡献。

据市征兵办介绍,今年我市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应征,网上应征报名人数达到征集任务数的9.2倍,创历年新高。军地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市政府、警备区征兵命令,科学研判形势,创新方法手段,严格审查把关,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征兵工作推进,高标准完成新兵征集任务。经初步统计,全市征集入伍新兵中,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90%,大学毕业生征集超过预定任务目标,兵员质量较往年又有新的提升,圆满实现了“提质、规范、安全、廉洁”和疫情防控“零感染、无传播”的既定任务目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