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永川成立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9-18 08:57:30 | 记者:周雨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永川成立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

首批15名专家学者入库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9月16日,永川举行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揭牌成立仪式,并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住房城乡建设部专家委员会委员柯焕章、沈阳建筑大学原校长石铁矛、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成玉宁等15名首批入库专家学者颁发聘书。

根据规划,永川科技生态城全域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其中首开区60平方公里,主要划分为科技创新片区、智慧健康片区、现代职业教育片区三大片区。生态城突出“公园城市”建设,规划的绿地、水系面积占比超过65%,将实现“5分钟亲水、10分钟入园、15分钟郊游”。

科技创新片区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将重点布局新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自动驾驶、生物医药等产业项目和技术创新中心,打造区域性现代科技产业高地。将高质量发展数字化产业,集聚大数据中心、数字内容工业化云制作平台、数字文创、数据处理、软件信息等业态,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最具影响力的大数据产业示范高地。

智慧健康片区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将依托优异生态环境和高端城市品质,布局建设专科医院群落,重点发展医疗服务、医疗科研、医疗教育、健康管理、全龄健康生活等产业,打造“医、教、研、康”四位一体的全健康完整产业链,打造养心、养生、养老的西部智慧康养城。

现代职业教育片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将承接与永川产业契合度较大的“双一流”高校和“双高”职业院校,聚集高质量教育资源,打造全国“产城职创”融合发展示范区。

永川成立科技生态城专家智库后,将依托智库专家在学科、行业的影响为永川科技生态城建设发展提供具备国际视野的实施建议;依托智库专家强大的学术研究和政策分析能力,为永川科技生态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