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获全国首批天然富硒地块认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9-16 08:50:31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近日,在中国地质学会认定的30个全国首批天然富硒土地中,位于荣昌区安富街道寨子山生态旅游区垭口村茶叶种植区的1.2平方公里天然富硒地块位列其中。

据介绍,荣昌区富硒土壤面积共有20.75平方公里,足硒土壤面积502.60平方公里,合计占全区土壤总面积的48.47%。其中,符合《天然富硒土地划定和标识》的天然富硒土地面积达8.25平方公里,主要分布于安富街道、双河街道,其中安富街道较为集中,天然富硒土地为2.25平方公里。

“此次被认定的地块,硒平均含量达0.58毫克/千克,位列全市第一,远超全国同批次天然富硒含量平均标准。”荣昌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荣昌区将利用前期的土地质量调查成果,开展富硒资源专项调查评价及富硒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并制订核心区保护办法。

同时,根据划定的富硒土地保护范围设立界桩,对土地和农作物建立档案,加强对富硒土地生态环境、饮用水和地下水源的监测,保障富硒土地不受污染,进一步提升天然富硒土地申报成果保护和对荣昌天然富硒商标的管控。

荣昌区还将立足富硒资源优势,以荣隆食品产业园为载体,围绕茶叶、血橙等基础产业,培育富硒特色产品品牌,推动建设产业基地,做好“旅游+康养+富硒特产”模式,让富硒产业、旅游和康养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