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丰都:种植高附加值中药材收益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9-10 06:13:01 | 编辑:李振兵

近日,在丰都太平坝乡中坝村,地里的马蹄大黄已长至半米高,旁边育苗棚里的大黄幼苗也长势喜人。

“我们这里海拔高,土质松,适合种植中药材。今年我种的马蹄大黄纯利润在80万元以上,明后年的采挖面积更大,收入也会更高。”村民曹兹文说。村民万统兵种植了3亩竹节参,产值高,市场行情也很好,他准备年底扩大到50亩以上。

近年来,太平坝乡充分利用独特的地理气候资源,因势利导,发展中药材等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逐步实现由大宗中药材向高附加值中药材的转变。当地马蹄大黄、竹节参种植面积已达到4500多亩,年产值可实现8100万元左右。接下来,该乡还将加大对中药材种植户的专业培训,推广高附加值药材,完善相关设施,加快中药材产业链的形成。

丰都融媒体中心 陈芷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