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将在重庆两江新区举办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1-09-08 15:18:03 | 编辑:肖福燕

近日,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重庆赛区组委会发布赛事通知,确定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将于9月12日-14日在重庆市两江协同创新区融合创新中心举办。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www.caairobot.com)起办于1999年,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影响广泛的全国性机器人竞赛。其以引领机器人科技发展为主旨,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多个教育阶段,目前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 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自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开赛通知公布起,北京、上海、广东、湖南、浙江等各地区赛已相继举办。

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

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

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

据组委会通知,本次重庆赛区选拔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指导,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乐聚(重庆)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国胤,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大学教授柴毅等20多位专家学者作为专委会成员给予专业支持。

选拔赛按照大赛要求,结合本地报名情况,将开展创新类、竞技类、应用类三大类竞技,其中包含共10 个赛项及14 个子赛事。赛事覆盖重庆市高职、本科、硕博等多阶段学生,有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的100多支队伍参赛。

通过选拔赛考核的团队,将有机会参与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与从各地区赛中脱颖而出的各高校顶尖团队同台竞技、角逐国赛大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