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农村公路系上“安全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9-07 07:58:49 | 编辑:肖福燕

9月2日上午,在铜梁区双山镇喻新村一段公路上,施工人员正在查看钢质护栏安保设施的安装质量,蜿蜒的公路上,转弯和临岩靠水的地方还设置了交通警示标识。

双山镇坡高沟深,部分村在海拔500多米的仙隐山、掌印山上,公路弯多坡大,转弯和临岩临坎处存在安全隐患。当地有关部门在所有路段安装了钢质护栏,为群众的安全出行系上了“安全带”。

铜梁先后启动农村四好路和社级泥结石公路硬化工程,实现了村村社社通水泥公路的目标。与此同时,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在全区28个镇街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公路边坡危岩、交叉路口、不良线型、急弯陡坡和临水路段实施了安保工程,总里程达到350多公里,并配套设置了标志线、广角镜、标志牌等等安防设施,逐步消除了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提高了公路安全防护水平。

铜梁区交通局还将坚持建养并重,加强安防设施维护,全面提升农村公路技术状况和服务水平,让群众家门口的公路安全、通畅。

铜梁融媒体中心 赵武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