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潼南“四级联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8-27 08:25:34 | 记者:王翔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潼南“四级联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至7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9%、高于全市9.7个百分点

“项目的进度滞后,不能只看客观原因,要自己想办法克服。”8月25日,在潼南重点项目建设微信工作群里,潼南某部门再次因为重点项目进度滞后,被区级领导点名批评。

在潼南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类似这样的作点评、曝问题、督落实方式,已成为一种常态。

自“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确保项目进度有力有序,潼南区围绕37个重点工业项目,分别明确一名区级领导牵头、一个主管部门负责、一个专班跟进服务、一套作战图推进,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同时,潼南探索建立了“四级联动”调度机制。每日常态调度,建立网络工作群,在群内比进度、作点评、曝问题、督落实;每周现场调度,项目分管领导针对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开展马路办公、现场办公,点对点、面对面打通堵点、卡点;每月集中调度,区政府常务会每月集中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重大问题,确保项目进度符合预期;每季点名调度,区委常委会每季度听取项目推进情况,点名进度滞后的牵头部门作汇报。

位于潼南高新区(南区)的坤煌(潼南)产业园项目,占地1000亩,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80亿元,是潼南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产业园项目启动初期,由于工程用水压力不足影响了建设进度。结对帮扶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区水务集团进行沟通协调,在3个工作日内解决了项目临时用水问题。

随后,针对工业园区范围内所有在建企业建设工程用水问题,相关机构经过细致摸排后向区政府提出请示,及时启动了凉风垭供水泵站和园区供水管网扩能升级建设,为企业项目建设和生产生活用水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该项目一期食品产业园已于今年3月启动建设,项目建设进度远超预期,10栋标准厂房实现主体封顶,8栋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48%,完成投资8亿元。

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潼南实现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滞后、争超前的目标,经济恢复性增长态势明显。1至7月,潼南区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144.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9%、高于全市9.7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3%,位居全市前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