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九龙坡 打造创业就业示范街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8-25 08:18:59 | 编辑:肖福燕

8月19日,走进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创业就业示范街高满仁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加工间里“轰隆轰隆”地响个不停,配件工人陈道全正在接受车床技术培训,好尽快投入到工作中。

陈道全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也不高,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如今在石桥铺街道创建的创业就业示范街,他终于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不仅有稳定的收入,还能学一门技术,真是太好了。”

陈道全的满意得益于九龙坡区为推动重点群体就业创业采取的创新举措,更是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为促进辖区居民稳定、就近就业,九龙坡区在石桥铺街道渝州新城社区创建了全区首个创业就业示范街,引导创业主体吸纳失业人员、贫困建档人员、城乡低保家庭人员等重点群体人员积极就业。创业就业示范街辐射渝州新城社区创业就业体,有商贸企业1700多家、个体工商户3500多家,其中包括雨林商都商场、渝州交易城市场、渝洲五金机电市场等大型商业体。

“示范街创建以后已经解决了辖区503名居民就近就业,街道还落地建设银行‘创业者港湾’项目,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发展问题。”石桥铺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后期项目还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辖区失业、困难群体稳定高质量的创业就业。

此外,石桥铺街道还引进重庆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总队筹划成立了中军骄雨林退役军人双创基地,成为重庆市首家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一站式综合服务双创孵化基地,目前已入驻企业70余家、创业退役军人17家,解决和带动退役军人就业800余人。

通讯员 杨燕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