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 “种苗”开夜场 凉快又便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8-19 08:30:02 | 编辑:肖福燕

“晚上8点钟下班,过来没排队就接种了疫苗,安逸!”8月16日,刚在璧山区大城广场接种点接种完疫苗的市民王富德说,“白天天气热、人又多不说,向厂里请假至少要耽误半天,影响工作,有了‘夜场’就方便多了。”

自开展疫苗接种以来,在宣传动员下,大部分群众积极响应,但也有少数人尚未行动。璧城街道的区人大代表、社区干部楚贵云和黄龙芳在走访群众中了解到,影响群众接种疫苗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白天天气太热,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排队接种极易中暑;二是部分上班族白天上班,抽不出时间接种。

针对上述原因,两名代表向街道人大工委提出了“关于增开疫苗接种‘夜场’”的建议。街道人大工委收到建议后认真研究讨论,认为完全可行。建议在转交街道办事处后得到采纳。

自8月4日起,璧城街道在大成广场、恩康医院、老区医院3个疫苗接种点开起了疫苗接种“夜场”,每天接种时间持续至晚上10点。据统计,已有1000人余名群众在“夜场”接种了疫苗。

璧山区融媒体中心 冉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