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潼南 入选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8-19 08:29:18 | 编辑:肖福燕

日前,经农业农村部评审并公示,决定将72个县(区)列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探索构建科技支撑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机制新模式,潼南区榜上有名。

潼南区不仅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蔬菜)生产优秀示范县、重庆蔬菜核心基地,还建成了全国首批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等10余个国家级产业、科技示范平台,享有“国际柠檬之都”“西部绿色菜都”美誉。

截至2020年,潼南区农业总产值111.9亿元,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055元,成为全市蔬菜核心保供基地、柠檬百亿级产业链核心区,柠檬、油菜、小龙虾产量全市第一。

潼南区还是重庆市的农业现代化排头兵,近年来始终坚持抓好用大数据智能化为现代农业赋能,强化从种业源头到精深加工末端的全产业链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农业科技现代化取得一定成效。

潼南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重点把握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业品牌。累计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000余家,建有20个镇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农产品网络年销售额达43亿元。

潼南区融媒体中心 刘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