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涪陵区石沱镇奋力抗灾自救 重建美丽家园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1-08-18 18:06:17 | 编辑:肖福燕

8月8日以来,受西南低涡和切线变线共同影响,重庆市涪陵区石沱镇辖区遭遇有记录以来历史最大降雨量,造成损失十分惨重,初步估算,暴雨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3亿元。目前,石沱镇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工作稳步推进,重建美丽家园。

暴雨造成辖区大部分区域洪水暴涨,农作物成片被淹,山体大量出现滑坡,道路交通一度瘫痪,给石沱镇的农业、交通、水利、安全、商贸等领域基础设施带来了严重破坏,部分企业、农业产业带头人、种养殖户损失惨重,同时暴雨给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被洪水冲毁的稻田

被冲毁的房屋、汽车

截止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镇14个村受灾人口达6031人,房屋倒塌35户88间,严重损毁房屋43户124间,一般损坏房屋774户203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621.27公顷,山坪塘水毁受损73口。山体垮塌454处,紧急避险转移群众131户387人。道路交通设施遭受毁灭性打击,全镇道路冲毁垮塌断道405处,进出石沱场镇4条道路损毁严重,进出道路全部中断,石沱场镇一度成为一座“孤岛”,群众无法出行。初步估算,暴雨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3亿元。

灾害发生后,涪陵区委主要领导、区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区级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灾害一线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先后两次亲临石沱镇检视灾情,对石沱镇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全镇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温暖,让石沱们坚定了灾后重建的信心和决心。

石沱镇党委书记陈松涛在抗灾一线

目前,石沱镇正在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各类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和防范,水、电、气、交通、通讯等基本要素保障正在逐步恢复,受灾群众得到了妥善安置,部分道路已基本恢复正常,灾后重建工作稳步推进,积极重建美丽家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