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万州首条水底隧道掘进顺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8-18 08:28:28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万州首条水底隧道掘进顺利

建成后将直达高铁片区

重庆日报讯 (三峡融媒体中心记者 谭梦娜 陈星 王凯)万州长江二桥北桥头至高铁连接道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北山隧道掘进顺利,目前正处于穿越抗家湾水库施工阶段,预计10月份将穿越水库。8月17日,笔者从项目部获悉,这也是万州首条水底隧道。

据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隧道正处于项目的重难点施工阶段,施工点处于抗家湾水库库底。项目部对水库进行了放水,同时根据专项施工方案,采取超前水平钻来完善超前地质预报信息,有效降低项目施工风险。北山隧道有望国庆前顺利穿越水库,目前,隧道左洞已掘进1100米,右洞掘进1010米,预计明年底实现隧道贯通。

长江二桥北桥头至高铁片区连接道项目起点为万州长江二桥北桥头,下穿枇杷坪城区及北山,与万州北站站前路相接,主线长约4.6千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该项目是万州区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高铁片区、枇杷坪片区和江南新区的主要干道。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