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 自来水翻山越岭进农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8-12 09:08:05 | 编辑:肖福燕

 

“哗哗哗……”8月9日傍晚,大足区宝顶镇古佛村二组村民彭昌先在家中准备晚饭,拧开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汩汩流出。淘米、煮饭、洗菜……彭昌先一边忙活一边高兴地说:“以前我们都是吃井水,水质不好,还不方便。自从家里通了自来水,吃饭、洗澡、洗衣服、喂鸡鸭,样样都离不开它了!”

大足区越来越多的农村群众用上了便捷安全的自来水,得益于从2018年起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户户通工程。

整个工程分为4期,总投资近5亿元,前三期已完工,铺设供水主支管网239.02万米,共解决了23个镇街150个行政村33.2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随着工程的实施,自来水“翻山越岭”流进农村群众家中,彻底结束了居住在高山陡坡的乡亲们肩挑背扛、靠天吃水的日子。

“受客观条件影响,部分高坡、偏远地区还没实现自来水供水。目前正在进行的第四期工程将通过铺设管道、宣传引导,打通供水’最后一公里’。”大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全区将实现农村饮水安全自来水全覆盖。

通讯员 王尔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