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北区纪委监委推出“码上监督”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8-07 07:40:24 | 记者:周尤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举报、咨询或提意见“扫”一下就“直达”

渝北区纪委监委推出“码上监督”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渝北区纪委监委近日启动了“我与群众零距离——码上监督”工作,通过扫描二维码,群众可以直接联系相关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举报、咨询或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为形成“全天候、立体式、网格化”的监督格局,渝北区纪委监委将“码上监督”信息系统,与建设中的渝北区数字监督体系结合起来,实现监督途径从线下拓展到线上,监督效率从定时优化为实时。

“‘码上监督’系统涵盖机关7个部室、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2个镇(街)纪(工)委,76名纪检监察干部专属个人二维码,对全区镇街和派驻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渝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监督效率,系统不仅对纪检机构进行了细分,对各个纪检机构(含机关内设相关部室)职能职责都有文字介绍,方便群众知晓其监督领域。

“码上监督”到底能不能实现监督“零距离”?记者进行了体验。通过扫描二维码,记者完成注册进入主页。在主页,可按照自己需求选择点击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或镇街纪(工)委,在下拉表中选择相应的纪检监察干部反映问题。

记者看到,该系统建立了问题分类受理机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分为举报、咨询、建议和其他四个板块,群众只需按照系统引导,就可完成问题描述。问题提交后,纪检监察干部会在第一时间收到在线提示,然后作出相应处理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届时,群众可通过扫码进入系统,在“我的监督”中查看具体的回复情况。

对群众在系统上反映的问题,渝北区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将定期进行数据分析,对“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并定期向相关负责人汇报,推动有关单位集中开展治理。同时,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将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码上监督”响应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更好服务群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