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监督检查组逐一“回头看”销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8-04 08:03:03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渝中区71个消防安全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监督检查组逐一“回头看”销号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 实习生 温瑞霖)“楼栋安全整改了,消防通道打通了,我们这些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更安心了。”7月29日,七星岗街道金汤街77号居民刘桂芬对进行“回头看”的渝中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说。

刘桂芬口中的这些变化,得益于一个月前的一次消防安全监督检查。那时,她所在的小区消火栓水枪、水带缺失,楼栋过道、外墙管线乱搭乱接现象严重,她总是担心发生火灾。刘桂芬的担心,也是大多数居住在老旧小区居民的担心。作为老城区、建成区、中心城区,渝中区老旧高层建筑数量多、密度大,消防设施缺失、易燃雨棚多、电气线路老化、消防车道堵塞等消防隐患突出,对小区安全构成威胁。

6月23日至30日,渝中区纪委监委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对11个街道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共走访干部群众164人,暗访社区、楼宇、工地81个,发现五大类71个问题。

一个月过去了,这71个消防安全问题整治得如何了?监督检查组成员带上问题清单,分头前往存在问题的区域进行“回头看”,实地了解整改进度和效果,对照清单逐项销号。在七星岗街道金汤街77号,通过实地查看和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第二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在问题清单上对该区域的问题整改画上了“√”。

“目前,7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65个,剩下6个问题正在整改中。”渝中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通过定期“回头看”的方式,督促问题彻底解决,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