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立即进入防暑抗旱实战状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8-04 07:39:57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重庆昨日再发“高温红色预警”,召开电视调度会部署防暑抗旱工作

立即进入防暑抗旱实战状态

市气象台称:今日至7日仍以晴热天气为主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8月3日,我市召开防暑抗旱电视调度会,部署当前我市防暑抗旱工作。

会上,我市相关部门介绍了当前全市抗旱形势。据介绍,自7月中旬以来,我市天气呈现气温偏高、阶段高温明显、降水偏少,其中沙坪坝、璧山等10区县出现了18-22天的晴热少雨天气,已达到轻度气象干旱标准。

会议指出,接下来全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要求,坚持实行各级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市防指成员单位包区县制度,持续开展防汛抗旱专项检查。要细化各部门、各层级、各环节抗旱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对失职渎职者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立即进入防暑抗旱实战状态,精准靶向预报干旱天气,及时发布旱灾预警信息,各区县要对可能发生干旱灾害的区域做到心中有数。要根据气象预报信息,结合历史旱情和现实水源工程,计算出每个区县、每个乡镇(街道)缺水量、饮水困难人口,特别是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针对性落实供水保障措施,确保不出现大面积人畜饮水困难,确保不出现大面积停产停业。要做好抗旱物资装备储备、抗旱保供水、抗旱夺丰收等工作,并加强地灾点的监测预警,严防干旱引发次生灾害。

又讯 (记者 崔曜)8月3日,重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截至当日下午3时,沙坪坝、北碚、渝北等20个区县局地最高气温超过40℃。市气象台预计,8月4日至7日,重庆仍然以晴热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在35℃~41℃之间。8月8日至11日之间,我市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相对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