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与付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8-02 12:03:11 | 编辑:李振兵

刘江

烈日当空,暑气炎炎,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却挡不住广大一线劳动者奋斗的脚步。

他们是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身着厚厚的密闭防护服,双手被汗水浸到泛白,在病毒面前筑起健康防线;他们是项目工地上的工人师傅,顶着骄阳,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他们是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起早摸黑,挥洒汗水,换来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是公安民警、电力检修人员……

“不知道你是谁,却知道你为了谁”。每一滴劳动者的汗水,都在守护城市的有序运转;每一份倾情付出,都在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添砖加瓦。这些奋战在高温酷暑一线的劳动者,用默默奉献和恪尽职守,为这座城市作出了特殊贡献,让我们感动,更值得我们致敬。

向高温一线劳动者最好的致敬,就是关心关爱他们的实际行动。有关部门采取更加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和安全保障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身工作。对高温一线劳动者的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温情,让发展更有温度。

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汗流浃背为市民做核酸检测;现场排队检测的群众,则自发给医务工作者送西瓜、扇风降温。发生在江津区集中采样点的温馨场景,生动诠释着高温下的彼此守护。携手同行,互相关爱,让更多人从高温天气中感受到丝丝清爽和舒适,在坚守和付出中收获更多感动和力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