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脉 > 正文
在军营里说出“我愿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8-02 08:05:18 | 编辑:肖福燕

张雪

男友是重庆武警某中队的基层指导员,因为工作关系,我们聚少离多,平常靠视频通话,两颗相爱的心越靠越近。

今年7月,男友邀请我到他所在的部队探望。本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相聚,没想到他却“别有用心”,给了我一段终生难忘的记忆。

那天在炊事班吃完晚饭,我回到接待室休息。不一会,营区的广播响了起来:每个班两个人,“出公差”。军人的“出公差”,是指领导或者值班员安排去干活,比如说打扫卫生、帮厨、采购、帮助地方群众等等。透过接待室的窗户,我看见几个身穿迷彩服的战士,迅速在前院操场集合,男友也在其中。很快,他们便往后院的训练场方向走去。

重庆的夏季,挨着暮色降临的不只黑夜,还有骤雨。这变脸比翻书还快的天气,没一会儿就招来了狂风和闪电,豆大的雨点也随之从天而降。

我在屋内倚窗赏雨,却看到刚才那群往训练场跑去的战士,有些狼狈地又往前院学习室里跑。他们一边跑,一边护着身下的东西,生怕被雨水打湿的样子。这一举动更是增加了我的好奇心,他们身下藏了什么呢?

雨越来越大,一位战士因为跑得急,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好在旁边的战友眼疾手快,将他稳稳地扶住。也就在此时,我终于看清了他们护着的东西:玫瑰花。我的心里隐隐感觉到后面会发生的事,既有些期待,又有些紧张。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男友才从学习室走了出来。几分钟后,传来了“咚、咚、咚”的敲门声。不用想,肯定是男友。

“刚才在窗边,都看到啥了?”男友问。

“看到的不多,但联想了很多。”我一边笑着回答,一边用纸巾擦拭着他额头的汗水,“衣服都打湿了,还是回去换一件吧,免得遭感冒。”

“没事,就打湿了一点,不影响。”男友牵起我的手,说:“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跟我走。”他又宠溺地说道:“把眼睛闭上吧!”

他拿出眼罩给我戴上,我只能挽着他的胳膊,缓步前行。

当男友取下我的眼罩时,我才发现自己已身处学习室的门外。此时,鲜花、气球、烛光映入眼帘,瞬间充满了爱的光芒。部队的兼职乐手用电子琴弹起了《婚礼进行曲》,学习室外,分别站着两排战士,他们每人手里拿着一束粉色的玫瑰花;学习室内,用电子蜡烛和红玫瑰花瓣铺设了一条爱心走廊,走廊尽头的电子屏幕上,是我和男友的合照。

我猜到了他会求婚,但没想到会如此声势浩大,面对此情此景,我紧张得要命,手也有些颤抖。

男友坏笑着说:“刚才不是说不‘虚’吗?怎么现在紧张了?别愣着,往前走吧。”

我这才回过神来,每往前走一步,就会收到两旁战士递来的粉色玫瑰花,以及一声“嫂子好!”当我走到爱心走廊的中间,转过身来时,只见男友左手拿花,右手拿话筒——

“亲爱的,转眼我们就相识一年了。这一年里,我们有欢笑、有辛酸、有快乐……谢谢你陪我度过的每一个瞬间,是你的存在,才让我不再孤单。以后的日子,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往后余生,我左手牵你右手敬礼,忠于祖国不负你。亲爱的,你愿意嫁给我吗?”男友说完单膝下跪,将红玫瑰递给了我。

他的战友们大声欢呼着:“嫁给他!嫁给他!”

我激动地接过鲜花,大声说道:“我愿意。”

伴随阵阵掌声和祝福声,男友从他的迷彩服口袋里掏出戒指,细心地为我戴上。这一刻,我们紧紧相拥在一起,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