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9个项目获得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7-30 06:49:16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赵迎昭)7月29日,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会在北京召开。重庆日报记者获悉,我市有9个项目获图书奖、先进出版单位、印刷复制等奖项,获奖数量创历届新高,其中图书奖实现了中国出版政府奖设立以来零的突破。

具体来看,重庆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音乐史·图典版》获得图书奖;重庆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五九期刊社获得先进出版单位奖;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徐登权、重庆大学出版社陈晓阳、《当代党员》杂志社杨树弘获得优秀出版人物奖;重庆出版社出版的《马克思画传·恩格斯画传·列宁画传(纪念版)》获得图书奖提名奖;重庆天健电子音像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制作的《三峡影像记录(中英文对照版)》获得电子出版物奖提名奖;重庆新金雅迪艺术印刷有限公司生产、重庆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大足石刻全集 第一卷 北山佛湾石窟第1—100号考古报告(下册)》获得印刷复制奖提名奖。此外,学习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申报的《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获得图书奖,其中包含重庆出版社出版的《三体》。

值得一提的是,荣获图书奖的《中国音乐史·图典版》以30多万文字、700余幅精美图片、80多条珍贵音频,对考古出土的乐器、陶俑、器物,以及存世乐器、壁画、绘画、雕塑、书籍、录音和测音数据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和精美展示,从音乐图像学的角度别开生面地系统梳理了从新石器时代到清朝的中国音乐史,生动阐释了历史悠久、辉煌灿烂的中国音乐文化,并创造性地探索可听音乐史,填补了音乐图像学和有声音乐史的空白。

据了解,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出版领域的最高奖。该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