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全面启动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21-07-29 09:40:07 | 编辑:李振兵

7月26日,记者从区水利局获悉,即日起,全区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启动,进一步摸清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提升综合防范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水旱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主要包括水旱灾害致灾调查和评估、洪水灾害隐患调查与评估、水旱灾害的风险评估与区划三部分,总体分为前期准备(2021年7月前)、全面调查、评估与区划阶段(2021-2022年)。

其中,全面调查、评估与区划阶段主要包括普查对象清查登记、全面调查、汇总分析、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汇总等内容。将严格按照“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将普查数据实时更新导入区自然灾害风险基础数据库,全面应用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具体而言,今年7月至10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水旱灾害风险调查工作,主要包括普查对象清查,数据采集、质检,以及普查数据逐级审核上报。11月-12月则开展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数据汇交及综合审核,提交区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办形成区级风险普查数据库。2022年3月底前开展璧山区水旱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2022年6月底前完成全区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全部任务。(记者 尹秀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