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21年重庆市“绿书签行动”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7-29 07:22:38 | 记者:见习记者 张凌漪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凌漪)近日,由重庆市“扫黄打非”办、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文旅委联合主办,课堂内外杂志社承办的2021年重庆市“绿书签行动”创意微视频征集活动全面启动,正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集作品。

据了解,本活动旨在通过“绿书签”这一载体,教育引导全市中小学生深入理解“绿书签”内涵,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着力提升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参赛作品要求展现尊重创意、拒绝盗版、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精神面貌,体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从即日起至9月15日,参赛者可关注活动组委会官方平台——“课堂内外小学段”微信公众号,发送“绿书签”三个字或点击活动列表获取报名信息,并按要求上传作品。

作品不限形式,可采用本人讲述、实景拍摄、动画制作或其他创新方式,作品时长3分钟以内;作品必须为原创,参赛者为作品第一作者,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未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有因作品引起的任何法律纠纷,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本次活动系公益活动,组委会拥有全部获奖作品的永久使用权,可无偿用于展览展示、海报广告、书籍画册印刷出版、各类媒体发布等,不另外支付稿费。如有疑问可加QQ群(563425556)或致电(023)63066671咨询。

征集活动结束后,将经过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征集投票、获奖名单公示等环节,确定最终的获奖作品。据悉,最终获奖的优秀作品将在各大媒体展播展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