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全力以赴战高温 多措并举保供水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21-07-28 09:43:40 | 编辑:李振兵

电力工人正在调整电路,方便后续安装抽水电机。记者 张静 摄

“大家抓紧点,必须保证工程尽快完工通水。”这几日,在郭扶镇高庙村新民水库至龙泉水厂路段,高庙应急供水项目工程施工队顶着烈日抓紧施工。

从去年10月以来,高庙地区降水相对较少,导致现有饮水源塘库蓄水严重不足。随着高庙避暑游高峰到来,供水需求增大,供水缺口估计在2万人左右。为此,我区投资496万元,紧急实施了高庙应急供水工程。

“高庙应急供水工程建设主要包括抽水系统、控制系统、配电系统及输水管道,从6月份开始施工,目前工程建设总体已经完成70%,预计在7月30日全面完工。”綦南给排水公司建设部现场代表赵昆鸿介绍,项目完工后,将从新民水库水源地取水到高庙龙泉水厂,届时将保障约六万人的供水需求。

不仅如此,我区还对高庙龙泉水厂进行技改,把超滤膜工艺改造成穿孔旋流工艺,改造之后,水厂的运行成本更低,水质更加稳定,处理能力也从原来的2000m3/天提升到5000m3/天。

“针对夏季供水紧张,我们还提前对辖区供水设施进行排查检修,加强巡逻巡检,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通过增设恒压供水设施、应急提水设施,实施供水改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供水能力,充分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綦南给排水公司董事长李学伦表示。

高庙应急供水工程是我区保障夏季供水的有效举措之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区结合自身工作和实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为确保夏季持续高温天气期间群众的正常用水,我区在设备、管网、抢修、服务、应急等方面加大投入,保障水量和水质。

今年以来,我区已经投入资金6000余万元,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40余处,用以改善10万余名群众饮水的安全条件。

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区将继续从水源统筹规划、制水工艺技改、供水服务质量等方面入手,做好水质提升、供水保障、服务群众等工作,确保高温天气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记者 张静 邓大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