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同心桥水库水利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21-07-27 09:37:20 | 编辑:李振兵

7月19日下午,记者在同心桥水库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运渣车等机车隆隆,一台几十米高的塔吊正忙着运输施工材料,工人们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各自岗位上,热火朝天的场景令人振奋。据了解,为确保同心桥水库项目如期完成施工任务,施工单位在保障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抢抓时间点和有利天气,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成项目建设。

据了解,同心桥水库是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中的在线调蓄水库,是重庆市级重点水利工程,由枢纽工程、泵站工程、灌溉工程及供水工程四部分组成。水库建成后,正常蓄水位为289米,总库容为1126万立方米,工期计划24个月,建成后年供水量为1062.6万立方米。

“同心桥水库枢纽工程从今年春节复工以来,我们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确保今年安全度汛。通过努力,按照防汛度汛方案,4月底以前就已经达到防汛度汛的高程。截至目前,大坝主体工程已达到288米的海拔高程。”项目施工方经理周术灯告诉记者。

目前,同心桥水库项目吹响了决战三季度的号角。在安全度汛以前,施工单位组织了防洪度汛演练。调整夏季施工作业时间,早上早上班,傍晚晚下班,中午高温期间延长休息,避开高温作业,确保工人身体健康。同时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为施工人员提供茶水等解暑饮料和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

“同心桥水库水利工程开工以来,市水利局和区水利局每个月都要对同心桥水库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先后发现了47处安全隐患,现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同心桥水库水利工程从施工到现在,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区水利局安全科工作人员欧美长介绍,“今年年底将完成同心桥水库大坝主体工程,我们将继续加强安全监管,对施工管理人员在位情况、现场安全警示标识设置情况、现场车辆运输情况等作为监管重点对象,确保整个工程安全有序推进。”(记者 郝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