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创业担保贷款带动6500余人就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7-27 09:30:42 | 记者:陈维灯 | 编辑:李振兵

“创业担保贷款就像及时雨,不仅帮我们渡过难关,企业还实现了快速发展。”7月23日,位于大足区智凤镇的重庆邓鼎计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邓人华,对大足区人力社保局提供的创业担保贷款赞不绝口,并对企业未来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当时产品滞销,生产线只能开工一半,对外原材料款项欠款达到200多万元……”对2020年初企业的艰辛,邓人华记忆犹新。当时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火锅类食品加工企业遭遇了“寒冬”。

就在邓人华愁眉不展之际,企业的一款新产品为企业带来了转机。

“大足区人力社保局经过评估,认为这款产品市场前景良好,于是给我们提供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邓人华介绍,有了财政贴息3万多元的70万元贷款,企业放开手脚,研发并推出了“藤椒鱼”“新疆大盘鸡”等调料。这些产品迅速占领北京、上海等地的市场,受到消费者喜爱。“今年有望实现销售额3000万元。”邓人华高兴地说。

无独有偶。大足区龙水镇的赵倩从事电商已有好几年,此前每年销售额仅20万元左右。但是,她在去年12月重庆市第四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上获得了“商业模式创新奖”,并以此获得大足区人力社保局提供的免担保免抵押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获得这笔贷款后,赵倩迅速调整经营策略,加大电商平台广告、营销投入,销售额有了很大起色。今年以来,她每月销售额达到60万元左右。

2020年以来,大足区人力社保局将个人贷款由20万元提高到25万元,小微企业贷款由按基准利率50%贴息调整为全额贴息,并对优质创业项目给予免反担保支持;率先开展一次性2年授信工作,开发简便易用的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小程序;会同财政、经信、市场监管、承贷金融机构等单位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截至目前,大足区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66亿元,直接带动就业6500余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