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变化——魅力南川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 编辑:李平2

POST TIME:2021-07-26 06:51:21

  《金山云瀑引客来》 拍摄地点:金佛山东坡。瞿明斌 摄\视觉重庆

 日暮初起、烟火升腾的东街;落日余晖、金佛仰卧、风光旖旎的金佛山;内观青山、外观花海,集景村一体、农旅融合的大观原点……南川的大美风景,一一被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们瞬间定格。

  今年4月以来,以“看见·变化——魅力南川”为主题的景城乡融合发展全媒体影像活动在南川区持续开展。160余名来自市内外的知名摄影师、摄影爱好者走进南川的“一街、一山、一原点”,用镜头感受景城乡融合发展巨变,以光影记录景城乡融合发展新貌。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征集摄影作品8000余幅,作品内容涵盖交通、文旅、人文、城市建设等多方面。

  近年来,南川区依托“三优禀赋”,立足特色化、面向同城化,精读一座山、深耕一座城、心居一片田,大力推动景城乡融合发展,建设景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城依景、景融乡、乡伴城”的空间格局愈加明晰。

  “活动中,我们还同步向全社会征集南川城乡新景观、老照片,并通过新旧照片对比,向市民全景展示南川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和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南川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摄影作品不仅反映了南川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与融合之美,也展现南川加快构建景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更描绘了南川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崭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