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心协力 “豫”你同行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21-07-26 09:30:14 | 编辑:李振兵

綦江蓝天救援队正在转移受灾人员。区应急局提供

连日来,河南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生活生产秩序,我区抢险救援人员星夜驰援河南,参加防汛救灾工作。

“綦心协力、豫你同行、守护光明、河南加油!”7月23日,在经过简短的出发仪式后,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抗洪救灾党员突击队”的38名队员整队出发。

突击队中,有配网、变电、继保等专业技术骨干26人,专业驾驶人员12人。为保证到达当地后能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救灾保电工作中,该公司还连夜配备了专业抢修设备8套、发电机2台、8辆各类抢险车辆和若干生活物资。

据了解,突击队到达河南后,将根据各地受灾情况,由当地供电部门统一进行人员调度分配,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电力供应。

汛情就是险情,灾情就是命令。重庆市綦江区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重庆市蓝天救援队号召,于7月21日晚组织1车5人,携带区应急局最新配备的2艘橡皮艇、水下机器人、水下声呐等救援装备,赴万州与重庆其他蓝天救援队集结,连夜赶赴河南郑州。

7月23日凌晨5时许,重庆市蓝天救援队抵达河南郑州抗洪抢险前线指挥部,并接受统一调度,前往新乡市大块镇开展人员转移和搜救工作。

新乡市大块镇断水、断电、手机信号弱,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綦江蓝天救援队克服重重困难抢险救援,截至7月23日15时许,在当地转移280多名被困群众,为135户群众送上饮用水、食品、药品等生活物资。(记者 谢天骄 通讯员 刘燕庭 张俪萍 刘杰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