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中国队奥运首日 三朵“金”花光彩夺目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21-07-25 07:21:50 | 编辑:李振兵

弹无虚发

    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夺冠,赢得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举重若轻

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侯志慧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一剑封喉

    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击剑项目女子个人重剑决赛中,中国选手孙一文以11比1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波佩斯库,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据新华社东京7月24日电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在射击、举重、射箭、跆拳道、击剑等项目决出11枚金牌,中国代表团首日收获三金一铜。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21岁小将杨倩凭借最后一枪逆转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五年前遗憾错过奥运的侯志慧在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中轻松摘金,孙一文在女子重剑个人赛“决一剑”惊险夺冠,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获得铜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