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川开展“以实学促实干、以实干出实绩”行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7-24 07:44:08 | 记者:彭瑜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南川开展“以实学促实干、以实干出实绩”行动

群众盼什么 干部就干什么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彭瑜)“群众盼什么,干部就干什么。”7月22日,南川区相关负责人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南川区开展“以实学促实干、以实干出实绩”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以及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民生问题相结合,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以实学促实干、以实干出实绩”行动包括多方面内容,比如围绕项目建设大比拼,提升签约率、达产率、投资完成率等,确保全面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开展企业困难大走访,及时帮助重点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民生实事大落实,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打表督办,把事办好办实;推动矛盾纠纷大化解,全方位排查矛盾纠纷,多渠道畅通群众信访。

重庆爱之窝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落户南川,半年后就顺利投产。公司负责人王帅称,南川区“一对一”服务人员既代办供电供水手续,还协调新增电缆和临时水管,为企业落实了6套人才公寓,“南川的实干精神确保了项目的快速推进。”

既要招商引进来,更要服务发展起来。南川区委统战部通过筑牢平台支持、优化服务支持、引入金融支持“三个支持”,11家金融机构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联手打造“大厅金融街”,同时将89种信贷产品信息发放给中小微企业,主动攻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将金融活水持续引入中小微企业。今年,全区11家金融机构已累计为4347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4.8亿元,续贷2.65亿元,减少贷款利息19106万元。

解难题、顺心气,集聚人心才能促发展。南川区信访办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来抓,多措并举化解“陈年老案”。比如该区兴隆镇就探索以老百姓要求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对老百姓的苛责要让他解气为内容的“三解”工作法,将群众的烦心事变成了顺心事。

前不久,南川区木凉镇干部在走访中得知,农村很多老人、残疾人因行动不便理发困难。随即,木凉镇实施“精彩人生·从头开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招募理发志愿者,免费为全镇70周岁及以上常住村民、城乡低保对象和一、二级残疾人理发。

实学促实干,实干出实绩。今年上半年,南川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期增长13.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全区党员干部排查企业实际困难近400个,69件重点民生实事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61件、多年积访案件138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