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长复线高速正式通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7-24 07:36:17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渝长复线高速正式通车

今后从重庆中心城区到长寿只要30分钟

7月23日,渝长复线高速公路通车,主城与长寿间新增一条快速便捷通道。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重庆中心城区与长寿区新增一条快速便捷通道——7月23日15时,渝长复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今后市民驾车走渝长复线高速从G50江北收费站前往长寿,单程通行费34元、车程约30分钟。

渝长复线高速是重庆国高网中东西向大动脉——G50沪渝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龙盛互通与G50沪渝高速公路江北收费站连接处,止于长梁互通接G50沪渝高速公路,全长52.8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此次渝长复线高速通车后,将极大缓解既有渝长高速的通行压力,今后市民驾车走该高速,除可在三林互通、长寿西互通、长梁互通与既有G50沪渝高速实现转换外,还可在箭沱湾互通与南两高速(已开通)、合长高速(在建,预计年底前开通)实现有效转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后市民驾车前往张关水溶洞、长寿湖风景区、长寿菩提古镇、太平牡丹园等地旅游休闲,将更加方便快捷。市交通局表示,渝长复线高速通车后,石庙收费站暂不开放。但渝长高速公路复线箭沱湾互通与之连接的南两高速公路五台收费站以北的太洪长江大桥等长约2公里的高速公路将一并开通,这意味着今后驾车从南川到两江新区实现直达,无需在巴南绕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