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全市24.2万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高于去年同期14个百分点 上半年6.8万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7-22 06:00:38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 实习生 肖鲲)7月21日,重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举行。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介绍,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人力社保部门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和困难人员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聚合资源、打捆政策、精准服务、持续接力,帮助“一生一困”人员积极就业创业,引导他们“就在山城、渝创渝新”。经过努力,全市24.2万名应届高校毕业生6月底的去向落实率高于去年同期14个百分点,高于2019年同期2.7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市帮扶城镇大龄失业人员、低保家庭人员等困难人员就业6.8万人,完成了全年目标8万人的85.1%。

在促进“一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我市开展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包括拓展就业渠道、实施专项行动、创新服务方式、创业带动就业等。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联合实施扩大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基层项目招募、企业吸纳、征兵入伍、升学扩招、科研助理、社区岗位开发等措施,筹集政策性岗位5.4万个,供高校毕业生选择。同时,会同市教委等单位共同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上半年,组织了近5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职业体验、创业实训等活动,帮助他们增强职业认知和实践能力。

为促进“一困”(困难人员)就业,我市落实各类就业援助政策措施。在鼓励吸纳困难人员就业方面,我市对招用困难人员的用人单位,按其实际为招用人员缴纳的社保费给予全额补贴。对招用困难人员且为其缴纳社保超过一年的企业,再按每人6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岗位补贴。对低保家庭人员实现就业的,按其就业人员核减低保金总额给予等额就业补贴。上半年,全市落实社保补贴、就业补贴等政策近2亿元,促进了4.2万名困难人员顺利就业。在托底安置困难人员就业方面,市人力社保局统筹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开发道路维护、保绿保洁、基层协管等公益性岗位,对确实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进行托底安置。在薪酬方面,全日制人员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每月1800元或1700元两档)发放。上半年,全市通过公益性岗位新安置8826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