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石柱成渝双城铁人三项赛开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7-19 05:52:43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7月17日,作为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的首场子活动,2021中国·石柱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在石柱黄水太阳湖鸣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铁三选手为取得好成绩展开激烈角逐。

据介绍,作为重庆市的一项传统铁人三项赛事,此次石柱成渝双城铁人三项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相较于前三届,本次石柱成渝双城铁人三项赛的最大变化就是升级为国家级铁人赛事,故此次参加成渝双城铁人三项赛的除了有成渝两地的铁三好手外,还有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铁三好手。

今年的石柱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共分为专业、业余两大组别。其中专业组共设置了全程、半程、短距离三个比赛项目,每项比赛又设置了男女子精英组、男女子U19组(青年组)、男女子U17组、男女子U15组(少年组)。业余组比赛则分为全程、半程两个项目,每个项目又设置了多个组别,男子16到70岁以上、女子16到60岁以上都有相应组别。

17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数百名选手如离弦之箭般离开起跑线。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内蒙古的马云祥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来自四川的张一获得女子精英组冠军,李俊豪等十余名选手则分别把各个年龄段的冠军揽入怀中。

据悉,石柱成渝双城铁人三项赛结束后,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将继续在石柱举行。从18日—21日,众多专家将齐聚石柱,通过举行专家主旨演讲、“秦良玉文化”专题研讨会、康养药膳美食品鉴会等多场活动,为石柱康养产业出谋划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