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岸 联合工商大学打造金融学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7-07 07:58:55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南岸 联合工商大学打造金融学院

推动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6月30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与重庆工商大学签订协议,重庆工商大学广阳岛校区正式落户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三方将共建“长嘉汇金融学院”,广阳岛智创生态城未来的产业生态圈将形成“政、产、学、研”的完善产业闭环。

重庆工商大学广阳岛校区占地1238亩,一期工程已完成设计方案。校区与原有的茶园校区合并建设,将改变重庆工商大学多区多点办学为一区两点办学,并能够满足学校“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规划需求。

目前,重庆正在加快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南岸区作为建设的核心区和承载区,正在高标准建设长嘉汇金融中心。“目前我们急需的就是智力服务和人才培养,这些正是重庆工商大学所拥有的。”重庆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认为,重庆工商大学的财经金融专业学科教育在全国属于一流水平,金融学科建设国内领先,其中金融学(专业)在2019年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资格,三方共建长嘉汇金融学院将为长嘉汇金融中心的快速发展提供高端金融人才培养与供给以及智库服务。

“重庆工商大学高度重视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实融合培养人才,以此助推‘双一流’学科建设,使得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工商大学找到了进一步合作的机会。”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王兰表示。

据悉,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集聚金融人才,共同推动长嘉汇金融中心建设。此外,三方将联合主办“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论坛暨第二届长嘉汇金融论坛”,发动专家学者为政府提供决策支撑,为产业界提供实践参考。  南岸区融媒体中心 曾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