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星”辰大海志愿者 为孤独症孩子进行“魔法”疗愈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1-06-24 09:25:13 | 编辑:肖福燕

近日,重庆财经职业学院“星”辰大海团队成员带着宠物犬走进合江县星星愿特殊儿童训练中心为孤独症孩子进行了一场“魔法”疗愈。

有这样一群不愿意交流的孤独症孩子,他们能听,但对声音充耳不闻;他们能说,但始终缄默寡言;他们能看,但对周围视而不见;他们有着五彩斑斓的梦想,却只在自己的世界里闪烁,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据了解,孤独症治疗目前尚无特效药,教育与康复训练是目前主流的矫治途径。孤独症的发病率一直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已经成为世界性的难题。

相关研究表明,一些孤独症患者具备特殊的能力,可以连接并强烈地感知动物。儿童与动物之间拥有共同的本能和非语言的理解能力,这会使得他们更容易进行沟通。为此,重庆财经职业学院“星”辰大海团队成员带着筛选好的宠物犬,为孤独症孩子进行了一场“魔法”疗愈。一起发呆,一起游戏,一起互动!宠物犬用无言的爱温柔地陪伴、安慰孤独症儿童,不离不弃、相伴相依。

 “最开始他们也不确定孩子们是否能接受这种形式!”志愿者陈梅介绍道,但是爱和陪伴是相通的,当宠物犬很温柔很安静地接触到孤独症儿童,他们没有情绪上的波澜,她就知道,他们适应而且喜欢这种形式。 “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孩子,几乎不与外人接触,有时候和妈妈在一起的话都还有些不适应,但我们用这样一种方式后,孩子渐渐的开朗了许多。”陈梅说道,这其实就是他们的初心——“点亮星空,与星同行,为爱守护,让爱重现”,为这些独特的孩子们给予更多的关爱和陪伴。

据悉,重庆财经职业学院“星”辰大海团队致力于孤独症儿童宠物犬陪护康复,通过采取“3+2”模式,即3种宠物犬陪护方式加2套筛选标准,给予孤独症孩子宠物陪护治疗,让孩子们从拒绝到接纳,从封闭到放开,为他们构筑起一架五彩斑斓的彩虹桥,让更多的人理解关爱这群“星星的孩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