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两江新区签约30余个重点项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17 09:01:21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两江新区签约30余个重点项目

925亿元投资加码科技创新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钧 王天翊)6月16日,两江新区举行重点科创项目集中签约活动,30余个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科技创新项目落地新区,总投资额约925亿元。

据介绍,这批项目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用明显。如总投资约20亿元的联想智能终端制造基地项目,将在两路寸滩综保区建设联想智能终端制造基地。意大利ASK集团宁波艾思科汽车电子项目将建设汽车音响通讯设备研发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同时,该公司也将携配套企业入驻新区,形成产业集聚。

部分签约项目还能加快现代服务业同科技创新融合。如卓尔智联将把集团旗下成熟的业务板块落户果园港并成立西部总部,在钢铁、农业、化工等大宗商品贸易方面进行布局,助力果园港打造B2B贸易重点产业集群,同时携手果园港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信息产业和数字贸易港。上海司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投资约10亿元,在两江新区投资设立司顺供应链平台西南运营基地项目,建设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及集采中心两大核心业务板块。国储天贵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将为企业、中小商户及个人提供集仓储、物流、备案、购付汇、供应链金融、电商平台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

此次签约还引进了一批前沿科研院所、系统集成平台公司。如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西部中心二期项目将建设高技术研发中心、公共服务平台、院士工作站和培训会议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博瑞得科技将在两江新区设立大数据分析及安全平台项目,分别建设研发采集与共享研发中心、安全产品研发中心、应用研发中心三大研发中心,在电信运营商、金融、能源、教育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全流程服务方案。

两江新区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的系列项目将进一步助力两江新区提升创新链、厚植人才链、建强产业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和提供重要支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