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区濑溪河两岸增花添彩工程基本完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15 09:06:38 | 记者:崔曜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荣昌区濑溪河两岸增花添彩工程基本完成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6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荣昌区城市管理局获悉,荣昌区“街头绿地提质”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濑溪河两岸增花添彩工程已基本完成。

此前濑溪河两岸景观带主要树种以西府海棠为主,色相单一、季相景观不突出,再加上后续管理工作不到位,导致西府海棠长势不佳,下层栽植的麦冬也出现缺株少苗、裸土外露的情况。同时,濑溪河两岸主要景观之一的风雨廊桥也出现绿化带内积水等问题。

为此,荣昌区城市管理局决定在濑溪河两岸荣滨南路、荣滨北路、风雨廊桥及礼悦东方实施增花添彩工程,全力打造兼具观赏性和生态功能的河畔绿化景观。景观以绿化彩化为主,启用乔木、灌木配植,加大绿地花量,达到“三季有花、且花相不同”的目标。

濑溪河两岸工程自今年3月底开工以来,投资90万元,在濑溪河两岸累计栽植榆叶梅、碧桃、紫玉兰等灌乔木1200余株,形成了高低错落、色彩鲜明的河岸绿化景观,进一步提升了河流沿线的整体形象与生态环境。此外,风雨廊桥将公路垫层下挖1米,增强了土壤的透水性,同时增加种植土厚度,并种植紫藤60株。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