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铜梁区为裸土树圈穿“新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13 08:09:36 | 记者:崔曜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6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铜梁区城市管理局获悉,铜梁区近期已为7350个裸土树圈穿上了美观又实用的“新装”。裸土树圈在安装复合材料树圈、铺设透水砖、补植麦冬植物后,既保障了树根正常呼吸及吸收雨水,也防止了尘土外露。

据了解,铜梁城区部分道路因建设时间较长和树根生长破坏树圈等原因,导致不少树圈存在裸土,导致晴天裸土扬尘,雨天道路泥泞,给市容市貌造成影响。为此,铜梁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了城区裸土树圈整治专项工作。

整治期间,铜梁区城市管理局对城区裸土树圈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建表立册,然后结合各条道路实际情况,按照“以最小的投入,作最小的改动,保持最大的敬畏之心,取得最好的效果”的原则,对不同道路采取了安装复合材料树圈、铺设透水砖、补植麦冬三种整改措施。

本次行动,该区共安装复合材料树圈约1700个,铺设透水砖树圈2650处,种植麦冬树圈3000个,共计实施了裸土树圈整治7350个,辐射城区道路62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