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重庆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6-13 07:50:34 | 记者:赵迎昭 刘一叶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 刘一叶)6月12日,由国家文物局、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开幕式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作视频致辞,市领导张鸣、沈金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启动了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公布2021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和“寻找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推介名单,讲述革命文物故事,宣布重庆红岩革命文物保护修缮完工正式开放,推介考古空间探秘类文化综艺节目《中国考古大会》。

主场城市活动还包括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主题论坛、文物科技创新论坛、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暨三峡文物保护成果展开展、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开馆、文化遗产公开课暨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中国文化遗产”青少年美术展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重庆以此次活动作为高潮,采取线上传播与现场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已策划推出了14个板块的160余项文化遗产宣传活动。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不仅让市民享受到重庆文物活化利用的成果,更彰显了重庆的活力与魅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